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粽香情浓绘端午 文明家风共传承
时间:2023-06-22 16:33    发布者:李尧 陈思    浏览量:7935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代表,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6月20日,学校积极响应市、区文明办号召,受邀参加“西安因你而美”——2023年新城区“弘扬端午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单位做表率”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共产党员服务队共派出队员9名,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重点开展民俗文化展示和现场志愿帮扶活动。服务队员同现场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完成包粽子,给过往市民发香包和绑五彩绳,在弘扬传统文化、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的同时,也将祈福纳吉、避邪驱瘟、吉祥幸福的美好祝愿赠送给广大市民。活动现场,共产党员服务队优质的服务也引得电视台进行采访。

学校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刻理解上级关于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建设要求,聚焦培训和教学的主责主业,秉承“弘扬精神谱系,实施五个践行”的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今年完成重大项目保障、送教上门、志愿帮扶活动等各类活动十余次,队员们通过良好优质的服务擦亮学校名片,已经逐渐成为对外展示良好形象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