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学校数学建模竞赛集训队员完成首轮实训
时间:2023-08-21 09:42    发布者:溎靖    浏览量:5434

8月16日,暑期在校内参加数学建模竞赛集训的队员们顺利完成了首轮实训。实训按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赛制、采用历年的竞赛真题进行,历时三天,共有线下线上16个队48人参加了此次实训。每个团队分工协作、克服困难,认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有的队甚至彻夜鏖战,努力完成数据处理、实验求解、论文撰写等竞赛任务。

此前,经过一段时间的线上学习和线下集训,队员们已经初步掌握了数学模型的建立方法、数学模型的求解方法及数学模型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方法和技巧。通过首轮实训,队员们对数学建模的基本概念和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提高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增强了队员之间的沟通及合作能力。

学校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队员以目前的大一(2022级)学生为主,大多数队员是第一次接触数学建模,底子比较差,所以即使暑期集训是连续28天不休息队员们也都不曾抱怨,每天晚睡早起,有的队员连午休时间都在做题,非常地努力。尽管如此,第一轮的思维导图实训还是暴露出了队员们的很多不足之处,比如在论文撰写方面,论文摘要、思维导图、图表绘制、结果显示、回答问题、模型检验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 按照计划,集训结束前还将有两轮、每次72小时的模拟竞赛实训,相信届时队员们的能力定会有大幅度的提高。

本次数学建模竞赛暑期集训得到了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校领导和教务部负责人也多次前来看望队员们,给大家加油鼓劲,希望队员们可以不负众望,赛出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