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来!让我们一起积极幸福起来
时间:2023-09-08 15:31    发布者:蒋琪    浏览量:4946

你最近感觉明明一整天都在发呆,但还是很累,身体很疲劳,工作压力有些大,有点精神内耗。

你最近总觉得脑子里有很多的声音在相互打架,希望能够尽快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标。

 你想让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少一些焦虑抑郁,多一些欢乐温暖。

 你想要激励你的团队投入地工作,引导你的同事们一起共同前进,却找不到合适的方法。

……

如果你有任何这样的一些愿望,我想告诉你,积极心理学,或许能帮你发现人生的另一种可能。

这些都是正在参加于9月5日在国网陕西技培中心长安校区举办的2023年公司工会干部EAP培训班学员们正在聆听的企业职场幸福成长行动营里面的课程内容。本次培训课程是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首次与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中心合作,专门为国网陕西电力职工量身定制的课程。整个的课程设计是采用一种积极心理践行训练,旨在通过系统的行动方法,摆脱过往的思想、情绪的束缚,让受训的学员掌握积极心理干预技术,正念技术,心理资本提升技术,增强对身体、心智和环境的觉察和接纳,看到自身拥有的优势与能量,升级思维,更加自信;更从容的心态来面对失败与挑战,触发更好的自我,从而达到快乐工作、打造幸福美好人生的目标。

整个的培训过程通过科学运用积极心理学的应用,采用互动式教学模式,创新地在授课过程中将幸福2.0“PERMA”理论和结构化团体辅导有机结合,通过引导全体学员积极参与三件好事的每日打卡活动,通过转变我们看待事物的视角,迅速且有效地提升个人幸福感、减少抑郁情绪,把提升员工心理资本的实践落地落实,用严格的科学研究方法,使心理科学和实践重新关注职工们的积极心理力量以提升职工的普遍幸福感,行了积极心理学中“知而不行,是为未知;行而不知,可以致知”的理念。

通过学习,让学员们掌握了如何从消沉的状态中振作起来,如何应对焦虑、消沉、暴躁、半途而废这些心理难题,学习如何更好地经营好亲密关系、家庭关系、职场关系。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让她们受益良多,培训带给他们的是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状态,让他们对未来充满激情,也会采用更加主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工作和生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