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政部:育人工作室赴铜川刘家埝光伏电站交流学习
时间:2023-12-06 16:01    发布者:郭曌玙    浏览量:4770

11月1日,学校思政部教师带领育人工作室宣讲团学生赴三峡能源铜川刘家埝光伏电站参观调研,围绕“农光互补”模式探索、“光伏+农业+扶贫+旅游”应用推广、云梦逐日创新工作室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和学习。

刘家埝光伏电站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以电网友好为前提,以生态保护为根基,建立“光伏+农业+扶贫+旅游”四位一体的新模式,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大量经济效益和就业机会,使得刘家埝光伏电站成为了乡村振兴和绿色农业的新标杆。

通过刘家埝光伏电站的实践调研活动,不仅开阔了育人工作室教师和学生的视野,为宣讲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材料,更让大家亲身感受到国家乡村振兴的成果和电力行业的发展变化。工作室教师将带领宣讲团学生们深入分析此次调研学习成果,开发多角度宣讲材料和主题课资源,丰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案例,提高教学水平。

后续,育人工作室还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充分探索校企合作路径,持续扩大“大思政课”教学平台,为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研究提供更多优质资源,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