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政部: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4-02-05 15:05    发布者:贾静    浏览量:3713

1月9日-13日,思政部组织相关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讲授“形势与政策”的能力与水平。

本次备课会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时政热点问题,安排了意识形态形势与安全、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经济全球化等10个教学讲题,课后还组织各高校思政课教师分组进行了讨论。

通过几天的学习和研讨,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举办此次备课会及时且必要,会议对当前各领域形势和问题的分析研判高屋建瓴、鞭辟入里,深刻感受到当前国内外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中国的处理方法和立场原则等,使参会教师扩展视野、丰富知识储备,提升教学水平。

此次备课会使全体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的思想要求,努力讲好“形势与政策”课程,引导青年大学生加深对当前形势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动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