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不忘初心,尊师践诺
时间:2019-09-12 11:18    发布者:万书雅    浏览量:11011

教师节点亮工作是陕西省委教工委,为第35个教师组织的重要活动,活动要求各企业用LED灯、展板、网页等渠道打出“老师好!老师辛苦了!”的字样向所有教师致以慰问。我校的点亮工作由教务支部、学工部、媒体业务室三部门联动,在校内通过校内展板、学生寄语活动、学生视频为老师们送去祝福。

尊师之道,比“礼物”更重要的,是给予老师安全感和专业信任,要让老师愿管、敢管、能管,要让学校和老师们不需要迎合家长的个体心理,能够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比“礼物”更暖心的,充分尊重老师的人格,与老师换位思考、给予信任,合理提出建议与遇见真诚以待;比“礼物”更重要的,是努力上进、认真的学习态度:一个靠着努力上进、勤学好问的孩子,一个个毕业后成家立业幸福成功的学生比任何东西都能抚慰老师们的内心。

尊师之道,是一个双向的过程。我们倡导学生们要尊重老师,从教学秩序、日常行为和学习态度上对老师们的努力给予回报;但一句“老师辛苦了”又何尝不是压在每一个老师肩膀上的担子?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答疑解惑只是为师之始;授其以业,让学生能拥立命之本;传其以道,才能让学生以学校有限的知识为种子,在未来的人生中开出炫丽的花朵、结出丰盛的果实。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牢记育人的责任和使命,是为师者对自己最大的尊重,也是作为党员那永不能忘的初心。

教师节每年只有一天,但尊师重教却应该是365天。望我们与学生能够互尊互敬,教学相长,为祖国美好的明天一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