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思政部:组织教师参加陕西省“云上大练兵”磨课活动
时间:2023-10-26 09:43    发布者:苏柔伊    浏览量:17169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云上大练兵”系列备赛磨课活动安排,10月12日,思政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视频观摩了省委教育工委举办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云上大练兵”省级磨课活动。

磨课活动按照课程分为7个小组进行展示,分为说课展示,点评指导、互动交流等三个环节,现场教师通过说课,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集中“大展示”。与会教师观摩了这场高水平的磨课活动,感觉受益良多。

年轻教师王喆表示,本次“云上大练兵”磨课活动采用线上展示的方式,对思政课教师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和挑战,对我们如何设计教学形式和把握教学节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是对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

王蓉老师感慨到,云上练兵,让我感受到其他学校高水平思政课教师对思政课的把握与讲授,我将以本次‘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总结短板不足,改进教学方法,在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上再下功夫,努力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通过“云上大练兵”磨课活动的开展,大家在取长补短,切磋中增长教学本领,为思政课教师今后的集体备课、磨课活动提供了范本和方向,推动思政课教师创新教学方法、促使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