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学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23-07-28 14:45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16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增加阅历、磨练意志。7月6日上午,学校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少文出席并致辞,仪式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大会伊始,与会全体成员共唱国歌并观看微视频《青春》,团委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总体概况。经层层选拔,今年学校共有5支校级重点团队将奔赴省内咸阳、渭南、延安等市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

胡春璇老师作为实践团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从安全、规划、调研、宣传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社会实践的宝贵经验。电力系潘珩瑜同学作为实践团学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全体实践团成员运用所学知识,积极参与实践,锻炼自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动系陈玉同学带领实践团全体成员共同宣誓。

党委书记李少文为重点团队授旗并致辞,他代表校党委向本次参与实践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相关部门(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结合此次实践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齐抓共管;二是创新机制,开拓创新;三是积极参与,提升素质。并寄语全体师生牢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增强安全意识,服从团队管理,集中统一行动,在社会实践中认识社会,在社会服务中增长才干,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质,在深入群众中锤炼作风,在联系实际中寻找差距。同时预祝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党委书记李少文发出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出征令”。

党建部、教务部、学管部、团委及各教学系部相关负责人,各系学管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