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集中填报 现场查改 保障数据采集工作高质效开展
时间:2021-10-19 17:25    发布者:郭步霄    浏览量:11582


1013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在实验楼计算机房集中填报,顺利完成系部2021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第二阶段数据填报的核心工作——教师授课情况采集。

系部主任首先对系部第一阶段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通报,进一步强调数据采集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再接再厉,按时按质完成第二阶段数据填报工作部门主任对第二阶段数据填报操作和要求进行了讲解,针对填报中一些容易出错、容易混淆的问题做出重点解释,并结合教师的问题、疑惑通过实际操作进行举例说明和示范演示。

系部采取集中填报、现场查改的方式开展教师授课情况采集工作。系部提前从教学系统导出全年授课任务,按教师进行分类汇总并每人打印一份,要求教师严格按照系统数据进行填报;针对教师在填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做好现场指导工作,并安排年轻教师、计算机操作熟练的教师对操作有困难的教师积极帮助;系部主任现场对每位教师填报的授课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错误及时指出,指导教师现场完成改正和重新提交。通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和互帮互助,顺利完成了系部教师授课情况采集工作。

数据采集工作是教育部掌握学校办学情况的重要手段,也是中心每年组织开展的重要教学工作。系部结合实际科学统筹、合理计划,通过集中填报、现场指导、现场立查立改的工作方式,有效促进了系部数据采集效率和准确率的双提升,确保数据采集工作的高质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