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作业SCHOOL NEWS

首页 >特种作业>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省承装电力设施许可市场准入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2017-04-06 09:13    发布者:    浏览量:24342

    西北能源监管局资质管理处,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资质管理工作的要求,加强电力市场准入后续监管,规范电力市场行为,维护电力市场秩序,促进各项市场准入制度规范执行,维护许可严肃性和有效性,3月28日至29日,召开陕西省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市可场准入监管工作会议。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技能鉴定部参会。

会上西北能源监管局仇局长发言,强调各承装(修、试)企业应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开展专项检查,及时进行安全生产管理,依法依规管理企业,一旦发生事故,要按相关制度及时报告。

资质处陆处长则传达了电力行业资质管理会议精神、通报;解读了2016年配网建设改造工程执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情况专项,要求企业必须监管报告内容,加强监管及督查;明确了17年工作重点,简政放权,服务创新,严格许可制度,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讨;会上对近年来资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果、管理亮点、许可平台应用、精装优化申流程,保证高效市场准入机制,促进许可制度保值,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肯定;对市场准入制造情况进行了表述,认为市场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2017年的重点任务将是继续加强执行监管,提升服务能力,维护市场秩序,完善许可平台,全面开展企业同业对标年度自查,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