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喜讯】学校荣获2021年陕西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百姓学习之星”
时间:2021-10-11 14:58    发布者:林玥     浏览量:8380

  10月9日获悉,学校选送的“培育带电作业尖兵,守护万家灯火长明”项目获评省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输变电实训基地孙喆获评“百姓学习之星”荣誉称号,这是继2019年学校获得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后的又一殊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以培育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抓手,聚焦学校专业优势,抓内涵促提升,在推动实现“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学校紧紧围绕“培养新时代‘电力工匠’目标”,充分发挥电力行业办学资源优势,大力打造电力行业优质培训品牌,培育出一大批具有爱岗敬业、严谨求实、追求卓越、开拓创新等职业精神的能工巧匠,为陕西电网高质量发展输送有红色基因、具备高超技艺的人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品牌形象。本次获评的“培育带电作业尖兵 守护万家灯火长明”品牌项目,针对电力行业配电带电作业人员分别开展了培训、测评、竞赛等各项活动,使供电企业一线员工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为提升陕西电网供电服务品质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造“人人学习、处处学习、时时学习”环境,倡导广大教职员工形成崇尚卓越的终身学习品质,巩固凝聚终身学习的社会共识,构建起新时代全民终身学习路径新样态,涌现出颇具影响力和带动作用的“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在今年陕西省教育厅的评选当中,实现了“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百姓学习之星”的“双丰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校将坚持党的领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创新教育培训品牌项目特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在推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