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情系民族学生 激励成长成才
时间:2021-10-13 17:50    发布者:左红梅 靳媛    浏览量:10674

  10月13日,在电力工程系职工之家召开了2021级青海定向班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峰、副校长王慧芬,学管部、电力工程系班子成员,2021级定向班20名学生代表和2020级定向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王慧芬主持会议。

  六名藏族学生代表和班主任、辅导员依次发言。座谈会围绕新生入学近一个月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同学们谈到刚来学校时从饮食、习俗方面的适应过程,谈到在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大二的藏族学生分享了学习的经验和心得。学生代表对学校的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和老师的关怀表示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王峰对定向班学生能通过激烈竞争来到学校表示祝贺,表示学校会竭力为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坚持做有品德的人,建立正确的三观;二是要坚持做勤奋好学的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三是要做严格自律的人,成为优秀的电网人。

  王慧芬希望同学们能够抓紧大学的有限学习时间,通过守好道德底线、勤奋学习、严于律己来遇到更好的自己。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真正做到立德、立志、立学、立业。

  通过交流,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定向班学生的重视和关心,并表示一定不辜负青海省电力公司和学校的联合培养,努力提升学习成绩和技能,三年后成为合格电网人。

  会后,学管部、电力系将认真梳理学生意见建议,与相关部门单位共同研究尽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