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分析专题会议
时间:2021-11-12 11:44    发布者:周勖    浏览量:9402

  11月12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分析专题会议,全面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方案》《防范处置学生非正常死亡十条措施》等文件。学校校长王峰,党委书记李忠智,党委副书记杜斌,副校长姜桦、李建兴、梁小鹏、王慧芬出席会议,结合分管专业强调了安全重点工作,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要对排查出的71项风险隐患问题逐一落实整治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间,牢牢把握风险隐患没查清不放过、责任没落实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

  王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要夯实工作责任,切实筑牢中心安全防控体系。并提出三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推进文明宿舍,营造文化氛围,加大宿舍管理,加强家学互动;二是深入开展实验、实训室的硬件软件建设进行专项排查,对机制、制度、人员配备进行研究,提出合理整改方案;三是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建立面向四个校区统一的24小时后勤安保服务热线,让全校师生能够及时反馈诉求,提高后勤运转效率和服务水平。

  李忠智对“党建+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指出,要认识实行“党建+安全”工程的重要性,要明确做好“党建+安全”的关键在各级党组织。他强调,要抓好“党建+安全”工程年度工作任务,并对纪委介入安全工作、向监督要安全,加强安全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进行了要求。

  党建部、培管部、教务部、学管部、团委、后勤部、电力系、动力系、基础部、服务中心、科隆公司负责人根据会议安排汇报前期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风险隐患问题分析,明确了治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