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中心圆满完成2021年自主立项项目结题验收评审
时间:2021-11-12 15:02    发布者:牛婷    浏览量:8831

2021年1111日,知识管理中心邀请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审专家对中心2021年自主立项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评审。

评审的项目主要科技开发与应用2个,管理创新项目1个,QC课题1个,其它研究类项目(中电联人才培养创新研究)3个。评审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向专家汇报了项目实施的背景、开展的情况,并向专家展示了技术报告、论文以及实物成果。专家们认真听取各项目汇报,对项目提出修改意见,针对部分具有可持续性研究价值的项目,提出了下一步研究工作思路建议。最终,专家们从各项目的资料完备情况、项目完成情况以及项目产出成效等多方面进行认真比选讨论,评选出优秀项目3项、良好项目3项,合格项目1项。

中心今年的项目成果各有特色。其中《一种基于人机交互混合现实的输电线路操作空中机器人》项目通过虚拟现实头盔和双目网络摄像头,与空中机器臂进行交互操作,可以使操作员以第一视角实时观察输电线路状态及机械臂的运动状态,真实还原作业现场。《互联网专业人才队伍培训机制创新与创新管理研究》项目是今年成功申报中电联的研究项目之一,项目构建了互联网专业人才队伍大数据思维胜任力模型,基于大数据思维胜任力培训课程设计、效果评估、重视培训考核结果的运用和培训机制创新及互联网专业人员创新管理研究等,建立基于互联网专业人才队伍大数据思维胜任能力模型的优化思路及流程体系,成果丰硕。

下一步,知识管理中心将尽快根据评审结果完善收集各项目资料信息,年底前完成项目结算与资金支付,并按要求完成项目资料归档工作,以确保2021年中心自主立项项目顺利完结,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