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2-01-21 15:47    发布者:王蓉    浏览量:10540

    1月15日,学校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学校校长王峰为大会致词,党委书记李忠智主持会议,传达了上级工会的批复精神及对工会组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会议选举,学校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康党兴当选为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学校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学校新工会组织的正式成立。王峰指出,各级工会组织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认真贯彻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服务学校发展与服务职工群众的交汇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很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准确把握新时期、新阶段工会工作的新定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工会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推进学校建设 “双高”职业院校的新征程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担当、作出新成绩。

    王峰强调,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握新形势,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讲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党旗所指,工会所向。要肩负新使命,带领广大职工顾大局谋发展,准确把握新工会工作定位,加强自身建设,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团结员工建功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履行新义务,提升广大职工获得感和归属感,始终把服务职工作为工会的基本职责,紧紧依靠职工办企业,丰富服务载体,努力解决广大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康党兴在表态发言中,紧扣新时期学校工会工作的新要求,超前谋划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会工作总思路和重点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工会的政治性,全面增强各级工会的先进性和群众性,以实际行动带动职工奋进作为。要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延伸工会服务大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竭力为职工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号召学校各级工会继续秉承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牢记使命,继承发扬工会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衷心新一届工会主席及工会经审委主任,研究通过并确定了女工委主任和女工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