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喜报】中心素质教育培训部荣获“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时间:2022-03-25 11:19    发布者:蒋琪    浏览量:7541

   春风徐徐暖人心,捷报传来尽展颜。3月22日,学校素质教育培训部(基础教学部)荣获“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该荣誉由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授予,全公司共有三个集体获此殊荣。

   “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是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了表彰和肯定陕西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而颁发,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女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素质教育培训部(基础教学部)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秉承创新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夯实工作作风,在培训、学历教育、教科研等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近5年,取得2项;公司科技进步奖、1项;公司QC成果奖;获得1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的授权;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大赛信息化教学设计三等奖1项;1人获得“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指导学生参加的竞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4项、省级二等奖6项等;2021年获得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先进常务理事单位及先进常务理事1人、先进理事1人、先进会员3人;1个教研室获巾帼文明岗、2人荣获公司巾帼建功标兵、1人获公司工会工作积极分子、1人荣获校级优秀教师、1人被评为桃李杯优秀教学主管、2人被评为桃李杯优秀教师。

   2021年,素质教育培训部主动对接上级工会,组建“职工幸福计划”柔性团队完成系统内11家单位的调研工作,累计完成面对面访谈411人,占调研单位总人数的15%,线上收集42家单位的调研问卷10270份,对调研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形成近9万字的《幸福计划职工心理健康调研报告》。面对2021年12月西安突发严重疫情,迅速推出了“职工幸福大师工作坊”微信公众号,为公司全体员工及家属提供线上心理疏导服务,充当员工倾诉树洞、发挥关怀关爱职能、提供压力缓解支持、发现异常及时干预,服务平台上线20天,已有近万人关注,为300余人提供了情绪疏导和压力缓解服务;公众平台上持续推送心理健康科普普及知识近50篇;两次组织了以疫情下的健康生活、心理调适为主题的“幸福大讲堂”线上直播课,累计观看人数6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