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22-05-05 15:20    发布者:文/图 曲拓 邢国庆    浏览量:20807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本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以青春的名义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团百年献礼。学校党委书记李少文、副校长梁小鹏、副校长王慧芬出席活动。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系团总支书记、优秀团员代表参加活动。大会由副校长王慧芬主持。

DSC_6749.JPG

大会在宣传片《新时代•新青年》中拉开帷幕。随后团员青年用朗诵与歌唱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生动诠释了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大会表彰环节中,由副校长梁小鹏宣读《共青团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表彰“五四红旗团支部”“美德青年”“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的决定》《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关于表彰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的决定》。随后,参会人员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此次表彰共有7个奖项,分别表彰“五四红旗团支部”5个,“美德青年”5名,“优秀共青团干部”20名,“优秀共青团员”100名,“优秀志愿者”20名,抗疫志愿者表现突出者94人,表现优秀者278人。

在获奖代表分享交流环节,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集控专业19级学生刘海涛上台发言,他号召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李少文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李少文从个人成长经历谈起,情真意切、真诚质朴同青年学生谈立志与奋斗、成长与成才,要奋发有为,志存高远,绽放青春活力;要顺势而为,立大志担大任,自觉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去。李少文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嘱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后,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