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2022年高校网络舆情管理与舆论引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01 11:20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7687

6月29日,学校举办2022年高校网络舆情管理与舆论引导专题讲座,邀请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来向武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由学校副校长李建兴主持,副校长梁小鹏、王慧芬,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骨干通讯员参加。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打好舆情应对主动仗尤为重要。来向武以高校舆情爆发式增长做引,从舆情管理与底线思维、舆论环境及危机传播策略、高校避免网络舆情的方法措施、舆论引导的策略与技巧等方面介绍了在当前新媒体传播环境下,高校网络舆情管理与舆论引导的科学方法。讲座观点鲜明、视野开阔、生动形象,通过列举丰富案例和对大家熟悉的网络热点舆情处置过程的深入分析,系统总结了树立舆情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的必要性,处理突发性重大新闻事件的措施、重点,以及与媒体沟通的科学方式,为大家提供了应对和处置负面舆情,做好舆论引导的基本思路和有效方法。

新媒体时代,网络新闻传播效力迅猛,国家电网、学校学生等话题易受社会关注、舆情风险高,学校坚持关口前移,高度关注并持续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师德师风、招生就业、课堂言论、师生安全等领域工作,防患于未然。专题讲座的举办使学校各部门(单位)提升了对突发性新闻应急事件警惕意识,为学校长治久安筑牢舆情防范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