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
时间:2021-03-22 09:17    发布者:苑蕾    浏览量:16685

    3月12日,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贯彻落实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开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新征程。会议由副教务长王丽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作《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全面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质管部、教务部、学工部、团委主任、副主任,各系部主任、书记、副主任、教研室主管及学管办主管参加会议。

    朱光辉指出,“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新的形势为职业教育政策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对生源多层化对学历教育改革提出了新要求,更为建设一流高职院校行动计划实施提出新任务。就2021年重点工作,朱光辉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抓党建、强防控,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抓安全、夯基础,推进安全管理扎实落地,加强实验实训设备运维管理;三是抓队伍、促研究,全力提升育人质量;四是抓发展、扩资源,实现教学设施智慧化升级。

    会上,电力系输电教研室负责人就教研室建设进行经验分享,副教务长就各类管理项目的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方法、理清了思路。

    四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就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质管部强调2021年重点工作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优化质量评价分析、落实质量管理制度、强化安全过程管控。教务部强调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构建校企协同“三全育人”格局;以专业课程为突破,培育富有电力特色的精品课程;以岗位群为重点,健全产教融合的专业资源库;建立扶持柔性团队,提升师资队伍产学研积极性;未雨绸缪做好竞赛组织,力争竞赛成绩取得新进展;健全标准优化流程,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和管理质效;完善信息化设施,促进教学信息互通共享。学管部强调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多措并举保就业;加强学生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精准资助工作。团委着重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建设方案。

    2021年教学工作会的召开,为教学工作全力提升,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士气,学历教育有关部门将齐心聚力,共同做好职业教育学生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