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深化校企合作 创新定向班人才培养
时间:2021-04-16 11:27    发布者:教务部 万书雅 学管部 常斌    浏览量:16384
    4月1日至4月16日,在教务部、学管部和电力系通力配合下,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组织(人资部)部带队、国网果洛、玉树等供电公司一行13人,圆满完成了本学期“课外班主任”和“校外辅导员”对青海定向班学生的驻校辅导工作。

“课外班主任”和“校外辅导员”制度,是学校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共同商定的,针对2020级青海定向班学生藏族学生占比较高、艰苦地区本地生源比例达到100%,民族习惯差异大、思维方式不同、语言沟通困难等困难,制定的特色校企合作育人方案。本学期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组织(人资部)派人来校,主要进行了为期2天的学生座谈、授课等活动,组织学生与其定向单位组织部(人资部)的“校外辅导员”签订了师带徒协议,并由“课外班主任”驻校两周,与学校青海定向班班主任一起,开展家校联系、班级管理、班级文化组建等工作,加大对藏族学生在心理上、生活上的关怀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沟通落实企业“兼职教师”政策,切实发挥企业“兼职教师”在现场授课、定向班人才培养方案的审定、课程标准编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响应国网公司“选拔培养优秀人才扎根艰苦边远地区生产一线,为当地电网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的定向培养目标,切实为企业培养一支能够扎根五类及以上艰苦边远地区的员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