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图书馆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入馆培训工作
时间:2017-10-11 09:29    发布者:张红莉    浏览量:9535


10月11日,图书馆在学生管理工作部、电力、动力系部相互支持与协作下,圆满完成了对2017级新生以“如何利用图书馆”为主题的入馆前培训教育。

高校图书馆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图书馆优雅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文献资源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新生入馆教育是学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是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适应大学自主学习及创新型学习模式的重要环节。

图书馆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从馆领导到具体负责的文献流通部工作人员,逐级安排、层层落实,对培训内容做了全面、细致的前期筹备工作。主动与各系部学生管理办协商安排培训时间,同时得到了各系部老师们的大力支持,确保了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培训主要围绕图书馆的馆情介绍、馆藏布局、书刊流通、资源检索、读者服务、图书馆主页以及图书馆规章制度等七个方面展开,使新生们能够迅速对图书馆有一个感性认识,了解如何查找所需资料,不至于在书的海洋里“望书兴叹”。

    新生入馆前培训教育是发挥图书馆育人职能的重要体现,为新生入校后利用图书馆馆藏文献奠定了基础,为广大新生向自觉、自主学习型转型创造了条件,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