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智慧图书馆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时间:2023-01-09 16:07    发布者:卫萍    浏览量:5861

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让读者深陷其中,成为一种享受。大家都知道,图书馆是为人们提供信息资源的场所,为人们学习向上提供一个阶梯。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图书馆服务模式已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这时候“智慧图书馆”应运而生,出现在大家的生活中。

智慧图书馆利用先进的信息化设备,打造智慧化服务和管理并存的空间,实现图书馆的互通互联,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在服务和管理上都比较灵活,很好地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图书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图书馆文化宣传,能够直观、形象、生动地将图书馆的精神、制度、文化等展示出来,是校园文化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对学生的成长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引导作用“智慧图书馆”是借助对于图书馆文献资源数据、用户数据与图书馆运行数据的采集、分析与利用来提升图书馆知识服务能力、提高知识服务水平的一个信息化解决方案,是“智慧校园”的有效不可分割。图书馆的建设与应用,使其成为育人阵地和重要课堂。同时图书馆作为服务教育教学、教育科学研究的重要办学条件,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是广大学生、 教师获取信息资源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的重要阵地,对于保障教学、服务教学、改善教学,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