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你为什么越来越没有时间读书?
时间:2024-02-23 12:22    发布者:卫萍    浏览量:1214

“你最近完整的读过的一本书是什么”

“不记得了……”

 朋友突然来的问题让我陷入了思考。

我记得我是一个爱读书的人。

我记得自己在小学的时候就读完了红楼梦,我记得上中学的时候作文常常被当做范文,我记得自己曾经在任何场合古诗词能信手拈来。但,现在,已经不记得读的上一本书是什么了。

    然后我开始为自己找借口,我说我有做不完的学生工作,有每天必须要完成的学业,有各种各样的论文和实验……

 我开始不敢面对那个真实的自己。那个永远有追不完的综艺和剧,抓住机会就想在床上躺尸,拿起手机就可以刷几个小时的自己。

 回顾这几年,好像也曾有过一段时间觉得思想极度贫瘠,然后去买了一堆书,回来翻了几页便丢在了角落;好像也曾有很多次一冲动去图书馆借了很多书,放在寝室直到学期末又默默的还回去;好像也曾发过几条朋友圈求好友分享读过的好书籍,写了备忘录想着之后去买却只是停留在备忘录……

然后,再也没有然后。

     那么,同在大学的你呢?

你是否也谈过几场恋爱,爱过几个人渣,有过几次疯狂,却始终没有完完整整读过一本书。

 

网络让我们变得越来越浮躁,荣誉使我们越来越功利,再也不能沉下心来去好好阅读。不管是那些读不懂的古典文学,还是受到百万人追捧的畅销书,都不曾沉侵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