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中心承办公司750千伏变电设备管理人员通用知识培训班
时间:2024-03-25 11:05    发布者:雷宇 辛华    浏览量:1537

为进一步强化750千伏变电设备运检管理,提升一线人员技能水平,结合设备运检管理需求,3月1日,由中心承办的750千伏变电设备管理人员通用知识培训班顺利结班。

本次培训是公司设备部变电运检专业开年的第一场培训,来自西安、延安、渭南、汉中、安康供电公司5家单位、60余人参加。培训主要针对承担750千伏新建变电站运检管理的运检部主任、管理人员,变电检修、变电运维、二次中心主任、管理人员,运维、一次、二次、试验班组长,变电站负责人等。培训历时9天,课程安排结合各单位750千伏设备业务实际需求,充分考虑变电站运检需要及人员储备,理论知识涉及750千伏变电站审查验收、高压设备原理工艺、运维管理及防汛、反恐等相关技术规范、高压设备管理、750千伏智慧变电站、一键顺控改造等新技术网络结构、系统功能、建设及验收等。同时为了加强学员学习效果,电力系发电教研室联系超高压公司及泾渭变,安排学员对750千伏设备及主控室等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为加强学员学习效果,提高培训质效,电力系发电教研室项目负责人编制“理论+现场”的培训策划方案;召集省公司、电科院、国网西北分部等专家进行理论授课;联系超高压公司及泾渭变相关负责人,在理论学习之后安排学员对750千伏设备及主控室等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同时,发电教研室安排专职班主任全程跟班管理。

本次培训重点突出750千伏与330千伏设备运检管理的差异化,以提高人员业务能力素质为目标,有计划、有步骤、有标准的开展经验总结和典型提炼,为公司积累可借鉴、可实践、可推广的高质量高标准750千伏变电设备运检培训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