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秋语
时间:2022-05-26 19:54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8456

秋语

天空连着阴沉了好些时日,每天都要落几滴雨,时大时小,犹如一首曲子。阳光终于在这个早上洒满了窗户,将我从睡梦中拉了出来。我不是很喜欢这连绵的秋雨,因为它让世界变的孤寂。

秋天在慢慢的到来,我也开始习惯这样一种生活。没有多快的节奏,但却是那么的有规律。虽然这和我想过的生活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但理想与现实总是要学会分辨的。一直没有心情去仔细思考一些东西,更不愿意去回忆一些东西。等到有一天突然回首了,才发现有些事情是我们不得不要面对的。

这一段时间里,有几位挚友也来到了这片土地工作学习,只是由于各种原因,我们还没来得及好好聚一下。我突然便想起来曾答应过兄弟们要为我们每个人都写点东西,可是至今都还没有动笔。细想起来,我已经答应过好多朋友要为他们写点东西了,只是总是嘴上在说,实际动笔写的却很少。离别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次想起来的时候总是那么伤感。

休息日,趁着雨天不用值班,便去包百小转了一圈,却不曾想与一位朋友不期而遇,闲谈中已不像过去那样没有边际的聊了,越来越关注现实生活,不知社会的原因还是个人的原因,短短的时间里,我们都成熟了许多。工作的闲暇之余,我总是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坐着,不去想任何东西,只是那么静静的坐着,有种时光停滞的感觉。

时间带走了一些东西,也留下了一些东西。记得上学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出去晒晒太阳,现在也是一样,只是身边没有了陪我一起晒的朋友。我依旧喜欢漫无目的的四处走走,去看看周围的风景,熟悉的或者是陌生的,每天都会有新的变化。我喜欢这里一抬眼便能看出很远的那种感觉,虽然我的视力不怎么好,但总能给人一种震撼感。喜欢看天空,白天看那些云或天空深邃的湛蓝;晚上看星星和那无尽的黑暗。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东西是值得我们去留意的。在这个忙碌的世界里找到那么片刻的安宁,也算是一种享受。

几位好友都去了远方,渐渐便疏远了联系,但心里总是时刻惦念着,偶尔会有一条消息告诉彼此平安是福。一直不怎么提起我的爱情,因为那是让我心里最温暖的地方。感慨曾经受过的伤痛,但亦是十分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有好多东西似乎是无法让我能用语言表达出来的,但我总还是记得一句话:有爱不觉天涯远!

昨天傍晚看了雨后的落日,十分的壮美,加之这里的视线十分开阔,给人的感觉也却又别样的滋味。写东西的时候总是喜欢看一看风景,就像此刻,不远处那口机井仍在喷着地下水,那株盆栽花依然如燃烧的火焰;垂柳还是在阳光下泛着银光。一切都是那么安静。

渐渐的开始喜欢只是对周围的一切入市的描写,不掺杂任何感情。或许是少了思考,亦或许是不愿思考的缘故。开始觉得生活其实就这么平淡,而这平淡中蕴含着不平凡的美。我已经不能和以前的朋友一样,用燃烧的文字去探寻思想,于是才知道自己开始变的如此安静,而他依旧不断让自己的文字燃烧着慧眼,而且愈加的有了热度。

此时的天空依旧湛蓝,云还是那么如雪的白。我便觉得仿佛飞进了世界的中心,而世界就在风中飞翔……


上一篇:水在月华之下

下一篇: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