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一半是诗意,一半是烟火
时间:2023-10-12 20:00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5654

工作和生活就是一半是诗意,一半是烟火;手执烟火干工作,心怀诗意谋生活。曾经一直觉得远方才是诗歌,人到中年,经历了许许多多,才发现,人生就是这么诗意,又是这么烟火。

一半风雨一半晴,一半明月一半星。开心过是一天,烦恼过也是一天,话说到根上,再难还不是要过。人活一辈子,开心最重要;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开;人生很短暂,哪有时间来抱怨,要努力工作,要好好学习,要快乐生活,要开心大笑,要累了睡觉,醒了就开始微笑,周而复始,日日夜夜,岁岁年年。

这几年的疫情告诉了我们很多做人和做事的答案,最大的感悟就是,有一份工作才是一个人最大的底气。作为一名央企员工,更是满满的自豪和感恩在心间。感恩最好的表现就是敬业,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我们对待工作的态度有多种,是把工作当成事业,还是把工作当作职业,还是把工作当成副业。把工作当成事业干,就会在工作中释放自己的忠诚;把工作看成是一种乐趣,就会有满满的激情;不同的工作态度,反映了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折射出高低分明的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我们要感恩公司、善待公司,发自内心的尊重领导,用心用情的团结同事,上下一股绳,万众一颗心,人人都有想干事的激情,人人都有干成事的信心,人人都有会干事的策略,人人都有不出事的理性,人人都有能干事的方法,这就是我们对待公司的最大感恩和忠诚。

疫情三年,不仅仅影响生活,也影响经营,影响生产。公司上下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现在,公司环境好、发展好、效益好,我们有事可做,收入喜人,这就是我们追逐的幸福。手里有钱,心里不慌,有时间就陪陪家人,有时间就读读书,有时间就锻炼锻炼身体,有时间就出去走走。正是因为公司的强大支撑,我们才内心安定、灵魂充盈。想起来就会幸福的笑醒,我们有自己的单位和同事,有自己的事业和发展,公司业绩好,自己有成绩,同事相处好,家人身体好,人生如此便是幸福美满。

路有远有近,有捷径,有大道,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有目标,无论走哪条路,总会到达终点,大不了多走点路而已,而多走的路也并不是浪费,收获的还有沿途的风景。更何况有时还会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所谓世事难料,有时也会变成惊喜。即使到了山重水复疑无路”,也还有柳暗花明又一村”。活着,既要努力奋进,也要顺其自然,凡事太固执、太较劲,都不是好事。一路走来,每个人都不易,白天的笑容,夜里的泪水,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无尽的回忆。茫茫往事已随风,回眸一笑都成空。即便我们人生过往中有放不下的人,迈不过的坎,藏不住的伤,难忘的苦与痛,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也要将它成为一段人生的历练与领悟。即便是悲欢离合,爱恨情仇,伤痛心碎,那也只是历经沧桑后的生命丰富与厚重。

要想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就要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岁月如大河行船,前方总有万重巨浪,但那又如何,度过那些生命中的艰难与苦痛,就像火车驶出隧道,全部是温暖和光明。会发现人生可以如此和颜悦色,面对风浪平静如水,从容不惊;身处逆境懂得取舍,能屈能伸;失去指望却心怀希望,勇敢前行。这就是一半是诗意,一半是烟火”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