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 保障交通、电力平稳有序运行
时间:2024-02-21 17:11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1971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应对寒潮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保障交通、电力平稳有序运行。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湖北将先后出现强对流、寒潮大风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北交警、气象、交通等部门协同联动,安排超过万名交警24小时轮班巡逻。荆岳长江大桥是连接湖北荆州与湖南岳阳的过江通道,也是许广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管理养护单位制定了低温雨雪恶劣天气实施处置方案,确保大桥安全畅通。

  湖北交投集团江汉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第四巡检办主任文强:我们储备了20吨左右的液体融雪液,目前储备总的融雪物资将近100吨。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中铁武汉局20日计划停运部分列车。铁路部门将根据天气变化动态调整旅客列车运行方案。

  气象部门预测,22日前安徽将出现寒潮天气,合肥等地最高气温累计降温幅度可能达20℃以上,并伴有大风和雨雪。昨天(19日)安徽省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流量超过300万辆,预计今天和明天车流量将有所增加。

  滁新高速往合肥方向八公山服务区负责人朱理君:我们服务区已经提前做好相关应对准备,确保在服务区容留的司乘人员人身安全。

  安徽交控集团皖通公司运营服务部部长吴峻:集团各营运单位成立185个除雪班组,调集各类除雪机械设备1480多台,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送得到、用得上”。

  黑龙江省本次降水相态复杂,影响范围广。国网黑龙江电力组织防灾保电小组人员对重要电源及联络线进行特巡,确保极端恶劣天气下供电稳定。

  国网黑龙江电力设备部副主任周建辉:组织4032名抢修人员、589台抢修车辆提前部署在预测冰情出现地区,目前,恶劣天气未对电网及设备造成影响,电网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