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作业SCHOOL NEWS

首页 >特种作业>政策宣传

政策宣传

西安电专紧急救援水平更上一层楼——记紧急救援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班
时间:2017-09-13 10:38    发布者:夏俊    浏览量:26209

2017822日,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北教学楼201教室里座无虚席,来自我校23个部门48位职工在这里参加了为期两天精彩详尽的应急救援、救护知识培训,通过专业知识讲解与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在场参与培训的员工获益匪浅。

本次培训课程是由培训班由我校和西安市红十字协会联合主办,技能鉴定部门组织实施,包括: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疾病急症处理、创伤止血等内容,参训人员还熟悉了海氏手法、知道了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基本知识和相关紧急救援救助技能。通过红十字会胡老师、王老师与学员的频繁互动,示范操作和练习,让每一位学员基本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绷带包扎等日常救护知识。尤其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时间,去挽救更多的生命。学员们将在参加学习并经考核合格后,由红十字协会组织颁发《急救员合格证》(初级)。

    参加培训的员工不畏酷暑,认真学习,对老师讲的每个知识点,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与老师探究,并表示此次学习加深了应急意识、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与实战技能,还纠正了以往不规范操作的应急技能,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很精彩很实用,非常贴近我们日常工作与生活,通过相关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操作,大大提高了自己在日常伤害中的自救和他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