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作业SCHOOL NEWS

首页 >特种作业>政策宣传

政策宣传

紧急救援培训班两期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13 10:35    发布者: 夏俊    浏览量:25433

2017822日至25日由电专与陕西省红十字会联合组织,技能鉴定部和灞桥校区共同组织实施的紧急救援培训班在中心本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共分为两期,参加培训并完成考试的学员共90人,均是来自于电专各个部门的教职工。灞桥校区在前期与红十字会进行了多方沟通与协调,确定了最后的课程内容与师资。

在本次培训上,红十字会的老师简单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宗旨,和一些公益活动,本次培训活动是由红十字总会下发的,计划在陕西省内公益培训紧急救护员5000人,普及救护知识,推动群众性应急救护工作,是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促进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由于名额紧张分配到我单位名额是十分有限,所以本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本次培训课程体系主要分理论和实操,包括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疾病急症处理,使参训人员熟悉紧急救援标准和规范,掌握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基本知识,掌握相关紧急救援救助技能。学员对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如何帮助受灾人员、开展自救和互救活动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广泛交流研讨,虽然很累,但是大家都在坚持努力做到更好。

本次培训实实在在让电专各位学员,在救护知识上得到了很大提升。这与各位学员和教官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学员们将来在电专、社会都能够利用自己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公众的安全提供一份保障,也为电专的安全管理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为电专救援队伍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