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基础部:开展部门专题安全日学习活动
时间:2022-07-06 20:58    发布者:王敏    浏览量:9364

为全面落实公司要求,根据中心开展专题安全日学习活动的通知,75日,基础部全体教职工开展部门专题安全日活动,全面学习《国网安委办关于批转国网墨脱县供电公司4·9”人身事故追责处罚报告的通知》和《国网安委办关于批转宁夏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4·22”事故追责处罚报告的通知》。

基础部负责人围绕安全主题,面向全体教职工宣贯以上两个重要文件,并组织大家进行积极讨论。希望通过案例宣讲及讨论,认真开展对事故的认识和反思,让大家引以为戒、汲取教训、确保安全。

基础部所在办公地点在老五号学生公寓楼里,存在线路老化及基础设施陈旧的客观现实,因此日常管理中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就尤为重要。本次学习通过对安全事例宣讲、结合岗位安全责任清单、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各类安全隐患排查,让大家看到小问题中隐藏的大危机,重点强调了办公室用电安全的重要性。会议中负责人尤其强调了下班之前的“断水断电”的自查自纠,希望从小事着手避免重大安全事件的发生。

安全知识常学常新,基础部全体教职员工,以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从自身工作的点滴做起,将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全体人员安全思想认识,为中心发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