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助力"双高”推动外语“双师”队伍建设
时间:2022-08-31 17:00    发布者:陈一凡    浏览量:8012

83—7日,我校素质教育部陈一凡等三位教师参加了在云南昆明举的,由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期2022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VETS) 等级证书(中级)师资培训班”,并顺利结业。取得VETS中级考评员证书

VETS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研发,秉持突出应用、服务职场、驱动发展的理念。VETS重新定位职业教育中英语岗位能力,从企业人才需求出发,培养和选拔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培训,主办方外研在线邀请了众多专家:云南省大学外语教学与考试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智文,云南省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学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外语学院教授、《职场实用英语交际教程(中级)》主编马俊波,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主任崔卫,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赵继荣,外研在线VETS推广部主任王兰。各位专家学者,聚焦VETS证书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方向与创新途径;学分银行的内涵功能与核心价值;岗课赛证融通新方法;从育人价值的本位出发,探索立德树人VETS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等内容,别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为参训教师进行了系统梳理,给出了切实教学建议。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公共英语部主任陈成、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培训中心副主任王育红、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骨干教师刘亚娜、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陈锦为参训教师梳理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及考试大纲,进行考评员打分实操演练,以真实的教学案例为基础,从教学实际出发,进行了生动的样课展示,为创新结合VETS的课堂设计提供了新思路。外研在线VETS推广部市场经理刘清华对试点工作总体部署、试点申报及考务流程、校企合作方案、VETS实训平台等内容进行介绍

参训教师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教学设计说课展示,展现了对VETS教学的深刻思考以及扎实的专业功底。培训后,外研在线对参训教师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颁发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VETS)培训师证书》、《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VETS)考评员证书》。

培训聚焦VETS证书与外语教学,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充实紧凑,对推动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三位教积极配合”建设,参与了培训,提升了自身素质,成为了具有进教学理念,思政素质优良的“双师型”教师。今后素质教育部将学校”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