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政部开展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2-09-06 16:10    发布者: 李欣    浏览量:8994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的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效果,8月22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以全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创新中心为主体开展的集体备课会,备课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课程负责人主持

会上,课程负责人李雅琴老师针对由陕西师范大学张帆教授主讲的“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这一专题的内容,主要从充分认识社会建设的地位作用、充分认识社会建设新形势、以民生为中心发展和改善民生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思路、教案设计,从理论阐述、案例与讨论、情感体验等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教学思路和设计。李老师强调,在教学中,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民生工程是政府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保障公民基本权利,提高生活水平,重点关心弱势群体,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政策举措。民生工程就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现代版“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坚定学生对党的全面领导的信任,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集体备课会是思政教学的一项重要教研活动,通过集体备课,可利于教师团队把握课程标准、研究和分析教材,确定教学整体目标的一致性;通过专题讨论,也碰撞出教师门对于课程内容的个性化解读和思考,有利于培养教师团队、提升教学能力。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关系党的千秋伟业后继有人的重要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部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问题为导向,坚持定期组织集体备课,打造好每一个专题课程,正确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守正创新、铸魂育人,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