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政部:学校启动首个社科类横向课题项目
时间:2023-01-29 16:03    发布者:    浏览量:7702

12月27日,在学校有关校领导和科信部大力支持下,思政部承接的“西安电力中心医院虚拟宣传教育展馆建设”项目已完成合同签订并实现第一笔收入,该项目是我校第一次承接人文社科类横向课题。

“西安电力中心医院虚拟宣传教育展馆建设”将学校思想政治教学研究成果应用于企业职工党建需求,结合3D虚拟技术,解决了实体展馆占地广、费用大,展期过后拆除、更改造成巨大的物资、人力消耗问题,将原本占地1300平米的职工虚拟宣传教育展馆搬至网上,利用手机或PC端即可实现轻松漫游,后续还可以根据企业培训需要随时更换图片,方便快捷。

通过与西安电力中心医院反复沟通交流,最终确定本次虚拟展馆建设主要设党史教育、廉政教育、企业文化三个场馆。在党史教育馆中,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为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走过的百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展馆内使用了大量图片、视频资料,将这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悉数展现在世人面前;廉政教育馆,则在馆中央醒目位置悬挂警钟,寓意“警钟长鸣”,内设廉政之规、廉洁之范、覆车之鉴、国家之治、警钟之鸣五个模块,从政策法规、廉政故事、前车之鉴等内容着手,采取多种展览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廉政文化;企业文化展馆则以企业特有的蓝白色调为主,按照企业需求订制各类融媒体资源,将企业文化、企业历史、重要事件的图片和视频依次设计陈列。

横向课题是学校科研课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利用人才资源、仪器设备,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本次横向课题的开展,体现了西安电力中心医院对学校教研实力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认可,也是学校在业务范围、业务模式上的一次重要拓展,对于提升我校区域影响力,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