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凝“新”聚力夯基础 踔厉奋发练技能
时间:2023-09-21 14:52    发布者:杨会贤    浏览量:4267

9月13日,2023年变电设备检修与维护技术新员工入职培训班学员在变电运检实训基地开启技能培训模块训练。

为促进新入职员工尽快适应企业和岗位工作需要,本次培训理念就是凝“新”聚力夯基础,踔厉奋发练技能,电力系以变电检修岗位技能为切入点,以开关柜、隔离开关标准化作业流程为技能培训的核心,构建和设置2023年新入职员工培训课程。

图片1.png

课程设置主要有四大模块:综合素质模块、安全教育模块、变电理论模块、变电检修技能模块。主要课程有团队拓展、变电安规培训、变电一次设备、二次回路、两票填写、触电急救、安全工器具使用、高压开关柜操作及故障排查、隔离开关操作及故障排查。团队拓展主要目的促进29名新员工快速适应新环境,融入集体,完成角色转换;安全教育模块重点要求大家树立安全理念、提高安全意识,牢记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严控实训现场安全,切实保证技能培训教学的安全与规范;开关柜、隔离开关技能操作模块让新员工切实从实训中中积累经验,打磨技术操作水平。

班主任将全程跟班,严格落实全程管控培训整个过程的工作要求,我们也希望新员工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以严谨态度塑造良好品质,以包容态度共创团结氛围,以积极态度迎接职业生涯,在变电检修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