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王峰校长与2022级青海定向班学生座谈
时间:2023-09-21 15:00    发布者:何强    浏览量:5188

9月13日下午,中心主任(校长)王峰与2022级青海定向班学生座谈会在北教学楼107教室召开。

会前,青海定向班学生为欢迎王峰校长的到来,自发组织才艺表演,包含了舞蹈,合唱、演讲等节目,充分展示了青海定向班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座谈会上,定向发电、继电班班委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向王校长报告了进入学校后的成长经历与思考,总结了在学习生活中的不足和困惑,规划了今后的学业生涯及未来目标,并提出了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的一些具体问题。王峰校长作为2022级定向班荣誉班主任,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肯定和赞扬,对提出的具体问题逐条进行了解答,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一是时刻牢记安全的重要性。只有在安全的环境下才有安心学习的基础条件,要牢牢守住思想安全防线,提醒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少走弯路,才能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二是时刻牢记学习的紧迫性。学习的道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去攀登,功夫积累在日常,不可大意粗心放任时间从眼前划过,迟来的忏悔和改变将毫无意义;三是时刻牢记思想意识的正确性。学习的目的是接受更高的文化教育,在学习文化素养的基础上不可丢失孝悌之心,在学懂弄通专业知识后也不能心高气傲,更应潜入书本,修养品格,日后步入社会不能丢失作为一个电力职工的初心和决心。

会上其他老师也和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从本质思想上做出改变,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学习任务。此次座谈会将成为校长与学生之间达成共识的有效载体,不仅能够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更能影响和带动学生对于学习本质的深刻认识。

学管部、电力系相关负责人,班级班主任、辅导员陪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