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电力飞车”再获三项国家发明专利
时间:2018-08-20 17:34    发布者:鹿彬    浏览量:10423

    8月20日获悉,西安电专咸阳校区研发《一种多分裂全方位线路电力飞车》项目再次获得三项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发明专利。

    该项目研发团队和研发人员自2015年开始,经过长时间调研,反复论证,克服研发过程中的重重困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成功研发《一种多分裂全方位线路电力飞车》,共获得国家专利授权7项,其中3项发明专利授权和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本专利装置可电池为电力源驱动,也可人工驱动。主动轮和从动轮轮组可根据线路实际情况自行变化位置,车体机构具有可拆卸组装性能,可根据工作环境的变化,而随时变形组合使用,满足单导线、双分裂、三分裂、四分裂、六分裂、八分裂,乃至十二分裂线路检修之用。可轻松跨越线路间隔棒、悬垂线夹,而不会发生脱线现象可有效的控制多分裂导线的发散和校正翻转的导线。可适用于全方位线路检修,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减轻工人劳动强度,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通过多年来的努力,西安电专在发明专利级别和件数上已经取得一定成绩。研发团队和研发人员始终保持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精益求精、专业专注的工作态度,沉得下来、钻得进去,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始终铆足干劲、闯劲、钻劲,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高标准、严要求,永不自满、持续改善、追求卓越,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努力创造一流业绩。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学校的再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