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西安电专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8-09-07 10:55    发布者:靳媛    浏览量:10052

9月5日下午,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北教学楼311教室精彩呈现。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辉、教务部、学管部以及各系部负责人、教学骨干70余人到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教学竞赛是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而组织的重大教学活动。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旨在大力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各系部积极响应,早在6月份就开始认真筹备,通过教研室初审、老教师培训指导、系部初赛选拔等环节,脱颖而出8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我校学术研究委员会推荐了6位专家担任决赛的评委。

本次竞赛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20分)、课堂教学(80分)两部分组成。教学设计以2个学时为基本单位。考量教师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的科学、合理性。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15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内容熟练、讲授生动、课件板书运用得当、教态自然大方,反映出良好的职业素质,令人欣慰;评委们倾听认真、工作严谨,对每一位选手都给予了中肯的点评,让现场的其他老师也颇有受益。

经过三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姬淼老师获得一等奖;刘婧雯、张赛鸷、余芳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刘婧、张雷、陈晓、李娟四位老师获得三等奖。朱光辉党委副书记为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教学改革与探索是无止境的。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促进青年教师不断强化教学技能,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教务部也将会努力创造机会,提供平台,携手各系部一起造就师德高尚、学识扎实的专业化教师队伍,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