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合作办学

合作办学

我校参加中澳合作办学管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时间:2019-06-11 11:28    发布者:戚红梅    浏览量:11980

根据电力行业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第二十一次管理委员会会议安排,2019年4月22日-24日在上海电力工业学校召开了管理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暨项目工作组会议,我校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首先由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组八所院校汇报2018年度项目工作总结,我校主要从项目内在校学生人数、英语和专业教学情况、澳方外教教学情况、澳方资源使用情况、项目运作问题梳理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接着,英语教学工作组、专业教学工作组汇报2018年工作情况,讨论落实中澳合作办学项目2019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八所院校共同讨论解决项目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共性问题主要是澳方网络资源更新太慢、部分课程教学效果不理想、英语课的教学和雅思考试相关性不够、招生人数有下滑趋势等。针对中澳合作办学运行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中澳双方就这些问题展开了讨论。澳方代表逐一对中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主要涉及来华教师文化培训、学生专升本的推进、双语教材的出版进程、学费支付方式和学生澳方证书的获得等。最后,中澳双方在团结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会议。

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中澳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梳理了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出了更多更好的建议方案,这些工作有利于我校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我校学生在澳方毕业证的获取及英语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