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交流学习 共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9-02 11:05    发布者:俞江    浏览量:11290

8月29日,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质控中心、教务处和相关系部一行8人,来我校调研学习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工作,诊改办的相关人员与来访人员就诊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的是创建于1902年的凤翔府中学堂,2003年4月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陕西省凤翔师范学校、宝鸡师范学校、宝鸡市工业学校、宝鸡市卫生学校、宝鸡市中医药学校、宝鸡市财经学校合并组建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是陕西省示范性高职院校。该校计划今年9月迎接省教育厅的诊改复核。交流座谈会上,学校诊改办的同志介绍我校诊改的开展情况,交流了规划、总结、报告、PPT等资料的编制经验,探讨了诊改方案编制、两链打造、“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运行、质量文化凝练、激励机制建立、质控点设置、数据平台应用等情况,介绍了诊改复核中自诊报告、诊改运行制度、信息化建设方案编写的要点和注意事项,针对如何组织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汇报进行了广泛探讨。同时,双方还就落实职教20天的相关措施、开展双高计划建设、实施扩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

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的认识,明细了诊改常态化运行机制的建立,同时加深了兄弟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为共促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