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思政部:支撑省级课程思政申报召开课程思政培训会
时间:2023-07-26 15:18    发布者:万书雅    浏览量:18571

7月11日,思政育人工作室邀请2020年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负责人,2021年获得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第一名)程文冬老师来校面向全校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培训,全校各系部约30多名教师参会。

本次培训结合学校申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的重要节点,面向广大教师,以问题为导向,具有针对性地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程老师的课程有高度、有深度、有极强的操作性,以“立足原点、抓牢要点、击破痛点、抢占制高点”为题,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示范课成果培育与申报的法则,程老师从国家级课程思政课程负责人和陕西省课程思政评选专家的角度出发,逐页分析了课程思政申报材料填报的经验和要点,对本年度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材料的填报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受到广大教师一致好评。

下一步,思政育人工作室还将配合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申报工作,寻找专家指导,提高申报效率和质量,尽全力为学校完成提质培优计划和双高建设任务提供智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