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能动系:召开暑期安全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3-08-28 10:19    发布者:曲拓    浏览量:14799

鉴于近期极端天气多发,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暑期安全教育和管理,全力抓好暑期安全工作,保障学生假期安全,8月3日晚,能动系组织召开暑假安全全体班主任线上工作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传达近期学校安全各项要求,通过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员责任意识和专业能力和做好隐患整治过程安全管控等措施,持续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会议强调安全重在防范,责任重于泰山。各班主任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和家长一同保障学生安全,针对性开展交通安全、防火、防汛、防盗、防欺凌、防触电、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各班主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安全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假期间要摸排调查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保持交流沟通,对可能存在的各类隐患要有鉴别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各种潜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会议重点强调了学生假期的防溺水安全工作,并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全体班主任要突出抓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开展防溺等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会议明确了假期安全方面的各项注意事项,时刻牢记学校的各项安全教育,抓常抓细,筑牢安全防线,增强危机意识,防患未然,以确保安全,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