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09-01 11:25    发布者:郭涛    浏览量:6905

8月26日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学校选送的3个参赛项目从全省98所院校的179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银奖1项、铜奖2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为近年来最好成绩。其中《充电桩能量管理平台》荣获职教赛道银奖,《光伏板温控系统》和《山区儿童艺术教育》分别荣获职教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工作,始终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性、主动性,为学生“双创”能力的培养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

特别是自今年5月大赛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推动;团委牵头组织、各系部广泛发动,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共有来自电力系和能动系的80个项目、350人次报名参加校赛。通过对参赛项目团队进行了多轮专题培训,组织创新创业导师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打磨和指导,确保了最终获得省赛决赛佳绩。

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省赛为契机,继续用好创新创业大赛这一载体,引导大学生利用自身所学、大胆创新、自由探索、团队协作,鼓励项目团队携手联合,着力培育青年大学生“敢闯会创”的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