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幸福陪你”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直播)完美收官
时间:2022-03-30 16:58    发布者:蒋琪    浏览量:9740

3月19日,由公司工会、人资部主办,技能培训中心承办为期5天的“幸福陪你”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直播)圆满落下帷幕。这是公司工会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公司两会“为职工办实事”,全面推进职工关爱工程,深入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公司工会聚焦职工心理服务重点,拓宽覆盖广度,创新服务形式,依托幸福计划柔性团队资源优势,开展“幸福陪你”职工心理关爱活动。此次直播课程师资均来自幸福计划柔性团队优秀的内部师资及国内知名心理专家,针对当前职工心理健康需求,精心策划主题课程,通过职工幸福大师工作坊动态预告课程内容,让受疫情影响封控管理的职工能及时获取权威心理知识,实现便捷互动,从而帮助广大职工做好心理“防疫”工作。为了让更多职工受益,课程还提供完整视频回放,便于温故知新。
“幸福陪你”系列直播课程从3月15日到3月19日,每晚七点半准时上线,主题包括《疫情下的自我调适策略》《疫情独居者的心理疗愈》《居家谈健康》《爱如初见-疫情下的亲密关系建设》和《疫情下的心理健康与家庭和谐》,涉及疫情下的个人疗愈、心理调适、亲子管理、亲密关系等方面的内容,为大家提供了实用的心理自助指南,让心理学小白也可掌握科学系统的方法,提升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协助解决自身在工作、家庭、生活中面对的常见心理困扰、学习困难、情绪障碍等实际问题。
随着课程的推进,课程播放量不断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潮,尤其是来自公司工会幸福计划柔性团队的骨干内训师齐建平老师,更是将精品小课堂打造出“万人空巷”的大场面,直播播放量高达1.1万人次,受到了广大职工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已累计超过3万人次参与课程学习。与此同时,公司工会积极做好课程的宣传推广,在公司网站、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传播,完成了3篇新闻稿件推送,微信端二次、三次传播1000余次,形成了良好的传播态势。
“幸福陪你”系列线上直播课程是公司工会在疫情特殊情况下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应时之举、有力之举、创新之举,公司工会将继续发挥幸福计划柔性团队资源优势,与技能培训中心强强联手,积极探索职工心理服务新型工作模式,全面推进公司职工心理关爱服务体系常态化建设。下一步,技能培训中心将积极配合公司工会再次启动职工幸福大师工作坊启动线上咨询赋能增效,针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职工开展线上心理团体赋能互动,进一步围筑职工身心健康堤坝,促进公司健康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