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迅速传达落实“两会”精神
时间:2020-03-13 12:54    发布者:戚红梅    浏览量:9166

    3月12日上午,教务部利用网络在全体人员中学习传达了中心的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张伟校长题为《强化奋斗精神 狠抓执行落实 全力推动中心(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报告和王峰书记总结讲话。

张校长的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肯定了来之不易的各方面成绩;分析了中心面临的形势,面对新的形势、任务、阶段和要求,我们必须转变思想和观念,做好准备谋求发展,实现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干劲作风大转变;从六个方面强调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王峰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教务部全体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我们要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有限公司关于推进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两个重要文件为指引,秉承“依托电网、面向社会、服务企业”办学理念,以打造培养德才兼备的“电力工匠”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一流专业”为抓手,引进一流教育理念重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新型课程体系和课程标准,开展课堂革命,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和工匠精神,设计适合多元化学生发展需求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面临职业教育的重大变革、打造德才兼备的“电力工匠摇篮”和学情复杂给传统教学带来巨大挑战的复杂形势下,我们将勠力同心、克难攻坚,打赢学历教育“攻坚战”,为实现“一流企业大学”建设目标干好本职工作,努力登高、更上一层楼。